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20日 第2023-03-20期 >> 第B7版:华文教育
按日期查阅

培民学生辩手之旅专题报道——

代表印尼国家队参加世界学校辩论锦标赛
Callista Fidelia
Rico Chandra
Devina Nathania
Joshua Aurelius Waluyo
Valerine Hillary Wijono

  【本报讯】2023 年 3月1日,世界学校辩论锦标赛(WorldSchoolsDebating Championships,WSDC)印 尼赛区宣布了一个令人雀跃的消息,四名来自培民学校(Bina Bangsa School, BBS)的学生成功获得了代表印度尼西亚参加世界学校辩论锦标赛的资格。Callista FideliaJupiter(BBS,PantaiIndahKapuk培民学校雅加达北 校 区), Rico Chandra (BBS,PantaiIndahKapuk 培民学校雅加达北校区),Devina Nathania (BBS, Semarang 培民学校三宝垄校区) 和 Joshua Aurelius Waluyo(BBS,Malang培民学校玛琅校区)被选为5名印尼国家代表队中的四名成员。他 们将与一位其他学校的学生一起组队,代表印尼参加 2023 年在越南举办的世界学校辩论锦标 赛。
  世界学校辩论锦标赛是一年一度的世界高中生英语辩论比赛,有70多支队伍代表各自的国
  家参赛。印尼国家队从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学校的参赛成员中挑选5名最优秀的学生辩手的严格
  过程已经完成。今年培民学校学生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历史成就,我们的3名学生Callista,Rico和Devina入选为主要团队成员,Joshua 成为开发团队的成员之一。此外,Valerine Hillary Wijono (BBS, Bandung 培民学校万隆校区)在评选过程中被选为前9名辩手之一。
  采访过程中,Rico和Callista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和2021年开始的封锁,许多学生发现,在 居家学习期间上网课后有了额外的时间,利用这些时间,他们对辩论产生了兴趣。
  开始时Callista的一个朋友鼓励她试一试参加辩论,并说这真的很有趣。Callista 说:“当我加 入第一个轮辩论后,开始意识到辩论其实很有趣,这是我想要追求的东西。”她继续参加更多的 辩论,然后决定要追求更大的目标,并申请了参加世界学校辩论锦标赛。
  在初步申请2022年世界学校国家辩论锦标赛后,至今她已经累积了一年的经验,并成功实
  现了她的目标,即将参加 2023 年世界学校辩论锦标赛。
  Rico说:“我想进一步挑战自己,我只是在寻找一项课外活动”,他是2022 年世界学校辩论 锦标赛印度尼西亚国家代表队的前成员,2023 年世界学校辩论锦标赛印度尼西亚国家代表队的 现任成员。以前老师提供他一个公开演讲和辩论的课程,同意参加后,就意识到他有辩论 的天分,开始继续参与,而在不久后加入2022 年世界学校辩论锦标赛团队印尼代表队。 ”我在 去年 8 月(2022 年)参加了比赛。那时是非常艰难的,当时面对的可能是其他国家最强的高中辩 手。”Rico说道。当时他只有八个月的辩论经验,是印尼国家代表队里最年轻的。
  今年尽管他们可能被认为是这个国家最优秀的选手,但是在锦标赛中,他们将面对来自 全世界的最优秀学生辩手。由于只有几个月的准备时间,这支代表队在过去的几周里一直不知 疲倦地训练。
  随着疫情大流行即将结束,平衡学校生活和辩论训练变得更加棘手。然而,在父 母和学校的不断支持下,Rico和Callista都设法充分的利用时间。
  Callista 说:“辩论肯定能教会你很多技能,尤其是在公共演讲方面,这些技能即使在大学毕业后也会用到。”除了简历上添加了更多的成就,学习辩论还有很多好处——学生们可能会发
  现,在不久的将来,辩论技能是必不可少的。 根据 Rico 和 Callista的说法,批判性思维、研究 和维持连贯性是辩论中强调的技能。
  Rico和Callista在结束访谈前对有兴趣参与辩论的学生做了建议,Rico说;“不要太害怕辩 论。试一试,尽你所能的参与,你可能会很开心”Callista说:“ 除此之外,即使你决定尽全力竞 争,也要在整个过程中享受辩论的乐趣。”
  培民学校感谢学生家长们的辛勤参与以及对学生的持续支持,也要感谢培民教师长期以 来对学生的辅导。
  在印尼排名前五的学生中,有四位是培民学生,这一破历史的记录如果没有 老师的指导和支持是不可能实现的。
  培民期待所有的印度尼西亚国家代表队的学生成员都能在2023的世界学校辩论锦标赛上为印尼带来荣耀!为自己累积另一次重要的人生经历! Joyce Ryo 采访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