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14日 第2023-03-1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总统指示司法委员会

加强与最高法院协同作用维护公正司法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指示司法委员会加强与最高法院的协同作用,即维护我国法官的高尚荣誉和尊贵的行为。佐科维总统于3月13日在雅加达中区格拉默特大街的司法委员会办事处通过视频播放的司法委员会年度报告上表示,为维护法官的高贵荣誉以达到印尼先进的理想,司法委员会与最高法院就需要发挥协同作用。
  除此之外,总统还希望作为最高法院合作伙伴的司法委员会能积极合作,并确保公正的司法举措。他说:“应能令人信服,为社会带来正义感。”
  从政府的角度而言,佐科维总统确定将支持被估计能改善公正服务素质的措施。他说:“政府支持任何能提高司法服务质量的措施。我们必须积极记载公众及寻求正义者的投诉,并为保障正义感实行具体的措施。”
  此外,佐科维也向被评为我国司法委员会保持公正所作的努力表示赞扬及感谢。他说:“司法委员会在司法公正改革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能发挥独立监督和对外职能的作用,以使法官职权是以公正和诚信为重。”(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