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14日 第2023-03-1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主持百莎基寺设施落成典礼

数百年前遗留古寺须保持纯洁神圣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3月13日为巴厘岛卡朗阿森县(Karangasem)百莎基寺(Besakih)圣地的设施主持了落成仪式。  佐科维总统通过总统府秘书处YT频道发表致辞说,他要求公众好好保护百莎基寺,因为这座公元1284年建成的宏伟寺庙是印尼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不只是受到巴厘岛兴都教徒的高度尊重,而且也受到全国兴都教徒的敬仰。
  佐科维总统说:“我们必须要保护好这座圣殿,我们必须要充满敬仰去保养,让来到百莎基寺的兴都教徒和游客,也能感受到此古寺的神圣气息,所以要保持纯洁、保持清洁、保持整洁,也一并成为美丽的地方。”他透露说,自古以来,观光百莎基寺的游客络绎不绝,总是热闹非凡,更何况在举行大型仪式时更是万头攒动。
  不仅是巴厘岛的兴都教徒,全国乃至国际的兴都教徒也都纷纷前来敬拜,但若是在管理方面欠佳,他们的到来只会造成混乱和不爽。
  佐科维说:“在2021年期间,我命令并要求公共工程与民居部长部巴苏基,即刻同巴厘省长把百莎基寺的两个地区整理好,也就是Bencingah区和ManikMas区。他补充说,百莎基寺的设施项目建成之后,希望民众和兴都教徒前来敬拜时感到舒适,但也要保持此古寺的纯洁神圣。(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