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14日 第2023-03-1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拉斐尔匿藏非法资产开始被揭开

370 亿盾外币等存放在一家银行保险箱中

  【本报讯】寻找拉斐尔(RafaelAlunTrisambodo)的非法资产的工作仍在继续。一件件他试图隐藏的资产开始被揭开。据报道,最近金融交易报告和分析中心(PPATK)设法找到了据称属于拉斐尔的现金资产,这些资产存放在一家国有国企银行的保险箱中。
  与此相关,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讲述了发现拉斐尔匿藏现金的经过。马福说,拉斐尔经常来回跑到提供保管箱服务的银行。据称,事实上发现的370亿盾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马福于3月11日(星期六)说明,即使370亿盾也只是发现的一部分。因此,拉斐尔几天来一直在各个存款箱之间来回走动。一天早上,他来到某个国营银行打开它,接着就被PPATK冻结了。
  拆除属于拉斐尔的保险箱的过程是与肃贪委员会和PPATK一起进行的。上述价值370亿盾的钱都是外币。
  当被问及更多信息时,PPATK主任于凡表示,拉斐尔将这笔钱存放在他自己名下的存款箱中,而不是关联方。
  于凡还表示,在保险箱中发现的370亿盾外币是另一项个案,与之前被封锁的拉斐尔相关的盾币户口不同。
  此前,国家公务员资产报告(LHKPN)曾说,拉斐尔的资产高达560亿盾。然而通过上述发现,该报告显然与事实调查结果并不一致,至少其实际资产多出370亿盾。
  这样一来,目前拉斐尔的多项秘密资产已经被拆除,包括在日惹的豪宅交易、其子马里奥之前使用的Rubicon超级豪华吉普车,以及最新查获的370亿盾现金。(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