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08日 第2023-03-08期 >> 第B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学钢琴的故事

巴厘:钟颖红

  一天下午,莉娜坐在电视机前,全身贯注着钢琴家朗朗,正在弹一首贝多芬的交响曲,莉娜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承诺,将来一定要像朗朗一样,成为大名鼎鼎的钢琴家。
  莉娜每天早上起床,便要练一会儿钢琴老师教过的乐谱。她非常努力学习钢琴。
  虽然她生在远离大城市,钢琴学习条件有限,可她还是坚持努力学习钢琴,希望可以达到她的人生目标。
  有一天,妈妈听到一所音乐学校举办钢琴比赛,于是把莉娜的名字也报上。钢琴老师替她选了,由钢琴家米勒演奏的“优雅”当作比赛歌曲。为了达到比赛的好成绩,她从此每天不断的练习这首歌曲。
  日复一日,光阴似箭,不知不觉比赛的时间即将到来。可出乎意料的是,2019年末,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各个活动停止,钢琴比赛也不例外。莉娜感到十分难过,一向努力的准备,难道就这样落空吗?
  幸好妈妈一直在莉娜身边,鼓励她不要放弃,用功努力学习钢琴。直到有一天,那所音乐学校传来信息,比赛照样举办,只是格式有些改变,这次钢琴比赛由网络线上举行。每个参赛者,必须通过视频发送演奏的录像,评委按发来的录像,评审断定获胜者。于是,她就这样按照比赛条规,发送钢琴演奏录像。
  转眼间,公布获胜比赛的日子到了,那天莉娜紧张地关注评委的公告。公布结果:莉娜夺得亚军,冠军由一名13岁男生选手夺取。
  虽然这次比赛莉娜还没夺得冠军,可她仍然感到非常振奋、快活,因为劳苦不负有人心。她在心中对自己承诺:一定要加把劲,好好努力,希望下次的比赛可以获取更优秀的成绩。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