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07日 第2023-03-07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玛大孔院成功举办“留学中国”线上宣讲会

参会观众合影

  【本报万隆讯】3月4日,河北师范大学印尼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简称“玛大孔院”)举办的“留学中国”在线宣讲会圆满结束。
  宣讲由玛大孔院本土汉语教师谢奉金主持,实习生张家毓协助翻译。此次宣讲旨在帮助印尼学子实现留学中国的梦想,来自印尼各地的200多位观众通过zoom平台收看了此次宣讲。
  此次宣讲分为院校宣讲和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宣讲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学生招生部主任吴雨譞老师担任主讲。吴老师多年从事留学生管理和奖学金申请工作,具有丰富的经验,从学在师大、学校简介、入学指南、住宿以及奖学金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首先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学院设置、学科专业、师资和校园环境等。然后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国际生“中国政府奖”和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两个项目的申请条件和办法。河北师范大学印尼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林精美随后分享了自己在河北师大的求学生活。便利的生活条件、丰富的文化活动和优美的校园风景,让印尼学子对河北师范大学有了全面的了解。林精美同学还播放了她和同学们演唱的《关雎》视频,歌曲以《诗经·关雎》为词、印尼民歌《哎哟,妈妈》为曲,熟悉而优美的旋律深深地吸引了观众。
  宣讲第二部分由玛大孔院进行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宣讲,谢奉金老师用印尼语介绍了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的资助对象、类别、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和方法、申请材料等,并针对每一个类别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且成功地申请到奖学金,谢老师不仅登录申请网站一边操作一边解说,还专门整理了以往申请中出现的问题,以举例的方式细心地提醒大家注意事项。此次宣讲还特别邀请了罗世芬和杨婷婷两位老师,她们是河北师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毕业生,这次在云端以对谈的方式向大家分享了申请经验和留学经历,她们回忆了美丽的校园、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及在中国各地旅游的美好经历,鼓励大家勇敢抓住机会,努力学习,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为了方便观众与中国院校和孔院直接沟通,宣讲在每个部分都设置了答疑环节,观众们纷纷在聊天区提出问题。听完吴老师的介绍,观众们提出“本科并非汉语语言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能否申请河北师范大学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申请者需要付报名费吗”“学校能否解决住宿”等问题,吴老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如果有问题,可以通过邮件与河北师大联系,她会继续为大家答疑解惑。在玛大孔院的宣讲过程中,观众们针对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流程、申请专业、申请时的文书写作等方面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并得到了孔院老师细心认真的解答。
  2023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从3月1日开始申请,经过3年的疫情,国际生有望结束线上课程于9月赴华留学,这极大地鼓舞了有志于留学中国的印尼学子,此次宣讲为他们和中国大学建立了面对面直接沟通的平台。通过宣讲,大家对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增加了信心,同时也领略了有着百廿校史的河北师范大学的风采。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金秋九月,收获的季节,希望印尼学子能够圆梦河北师范大学,努力学习,成为增进中印两国友谊和文化交流的使者。 玛大孔院供稿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