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07日 第2023-03-07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2023 年中国粮食产量保持在 1.3 万亿斤以上

  据新华社消息:3月5日提请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提请审查的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发展预期目标和任务。  粮食安全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3年我国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部署的第一项重点任务,就是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我国粮食产量已连续8年保持在1.3万亿斤高平台上,继续增产的难度逐年增大。
  “关键是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在保证18亿亩耕地红线的基础上,加强生物育种技术研发,提升耕地利用效率。”甘肃农业大学教授柴守玺委员说。
  在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代表看来,规模化生产和经营对粮食增产至关重要。“要着力培养造就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提高种粮收益,调动乡亲们种粮积极性。”他说。
  端牢中国饭碗,既要着眼平时也要未雨绸缪。金李委员说,要增强应急保供能力,提升统筹利用国际市场和资源的能力,增强我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全球供应链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