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06日 第2023-03-0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命令优先救援受伤者

雅京北区储油库爆炸导致17人死亡

  【本报讯】鉴于雅加达北区戈渣镇(Koja)伯伦邦(Plumpang)北塔米纳(Pertamina)储油库发生爆炸和大火事件,佐科维总统命令所有相关方优先救援受害者,以及处理受影响的居民。如悉,这项储油库爆炸案造成了17人死亡和51人受伤。
  3月4日(星期六),总统府秘书处礼宾、新闻和媒体 助 理 马 穆 汀(Bey Machmudin)表示,佐科维总统已向总警长里斯提约将军、国企部长埃里克与雅京专区代理省长赫鲁传达了指示。当天佐科维总统无法视察雅加达北区戈渣区(Koja)伯伦邦北塔米纳储油库火灾现场,而马鲁夫副总统则到火灾现场视察。
  然而,佐科维总统于3月5日(星期日)到雅加达北区戈渣镇RawaBadakSelatan乡RPTRA医院探望和慰问受到储油库火灾烧伤的受害者。
  当时佐科维向各个有关方发出指示说,雅加达北区储油库不应该设置在伯伦邦区,因为邻近周围都是居民住宅。他说,储油库应该在周围有河水或海水的地区,而雅加达北区储油库最理想的建设地点是填海小岛上。
  他还说,目前有两种办法解决雅加达北区储油库火灾的问题,其一是把储油库搬走,不然就要找另外的地区安顿受灾居民。
  警方表示,已经于3月3日(星期五)晚上将立即确定雅加达北区伯伦邦北塔米纳储油库发生火灾的原因,火灾现场处理将在情况安全时进行。
  3月4日,国警公共关系司长德迪·普拉塞蒂奥(Dedi Praetyo)少将表示,从国油获得健康安全环境许可后的第二天警方就采取步骤,我们刚刚处理了火灾现场。警方调查成员人数为9人,我们也将部署无人机来识别火灾遗留的木炭。我们使用消防工具、无人机、木炭灰采样工具,并使用遥感技术。(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