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06日 第2023-03-0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蕾特诺在G20外长会议上发言

强调维持粮食和能源安全的重要性

  【本报讯】外交部长蕾特诺表示,在严峻的世界形势下,培养合作精神和尊重多元现实主义很重要。蕾特诺周四(2/3)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议第一次会议上传达了这一点,该会议讨论了多边主义、粮食和能源安全。
  她上周末在印尼外交部播出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到79个国家共有3.49亿人经历了粮食紧急情况。
  蕾特诺说,在黯淡的世界局势中培养合作精神非常重要。此外,我将描述79个国家的3.49亿人正在经历粮食短缺的紧急情况。
  她接着说,如果乌克兰的战争不结束,那么合作精神和多种族主义就不会被优先考虑,情况将会变得更糟。
  据了解,乌克兰战乱也影响了部分原材料到各国的供应链。蕾特诺说,我们无法想象如果世界上出现氨肥短缺会产生什么影响。如果乌克兰的战争继续下去,这种情况将继续恶化。
  蕾特诺表示,乌克兰的战局提醒大家尊重国际法的重要性。她重申包容性区域安全架构对于确保和平、稳定和共同繁荣的重要性。
  我国将继续在东盟地区发声,而东盟已经这样做了50多年。作为2023年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度尼西亚将继续推动这些原则在更广泛的地区,即印太地区得到发展。蕾特诺强调说,我国希望G20能够成为重振合作精神的催化剂,因为只有合作,我们才能创造一个和平、稳定和繁荣的世界。(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