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02日 第2023-03-02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削减拍卖沉船宝藏国家收益

拍卖所得45%归中央55%供打捞沉船的企业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已经削减了国家从沉船宝藏拍卖的净收益中分得的份额。政府日前发布关于沉船货物管理的2023年第8号总统条例对此进行了说明。
  在政策规定中,佐科将沉船货物的对象分为两类。 首先,属于疑似文化保护对象(ODCB)类别的沉船货物;其次,非ODCB沉没货物。
  对于非ODCB沉船货物,佐科维总统规定可以在两个地方拍卖,即通过保护区管理部门在发现沉船物品的地方和通过国家主管部门的服务办公室进行拍卖。
  拍卖所得的净收入将分配给中央政府45%,寻宝者55%。如果沉船的货物不能在3次拍卖中售出,则将以实物形式分配,中央政府获得45%,相关企业家获得55%。
  政府的份额小于1992年第25号总统决定书中关于政府和企业之间分配沉船贵重物品的规定。
  在此规定中,政府获得的拍卖所得的50%,其余50%属于发现沉船物品的企业。
  政府所得还包括与搬运上述贵重物品直接相关的企业所欠的税款。
  此外,在最新的条例或2023年第8号总统条例中,政府规定了属于ODCB类别的沉船货物的利润分配。如果商品属于ODCB类别,则由组织文化领域的政府事务部门进行管理。拍卖所得50%归中央政府,其余50%归打捞沉船物品的企业。(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