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02日 第2023-03-02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统计局称二月份通胀率0.16%

燃油、香烟和大米等造成全年度通胀5.47%

  【本报讯】中央统计局服务和分配统计主任助理璞吉(PudjiIsmartini)于3月1日在雅加达召开记者会时声称,在2023年二月份期间,造成通胀程度最大的主要商品是大米、滤嘴丁香烟、葱头、红辣椒和白香烟等,其中燃油、香烟和大米这三种商品最为显著,而造成通缩程度最大的主要商品是交通运输服务费。
  璞吉透露说,上述商品已造成今年二月份通胀率为0.16%,今年首二月累计通胀率0.5%,而直至今年二月份全年度通胀率为5.47%。
  她说:“直至2月底的年度平均通胀率达到5.47%。若是以商品开支划分,交通领域的年度通胀率达13.59%为最高,造成月度通胀程度约为1.63%。如果以商品划分,汽油的月度通胀程度约为1.07%,大米的月度通胀程度约为0.32%和家用燃料的月度通胀程度约为0.22%。
  根据记录,二月份的通胀率要比上一月或今年元月份约为 0.34%更低。(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