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24日 第2023-02-2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牛头党强调绝不与变革联盟合作

指阿尼斯并不继续执行佐科维工作纲领

  【本报讯】斗争民主党秘书长哈斯托(HastoKristianto)强调,本党对支持阿尼斯(AniesBaswedan)为总统候选人准备组成变革联盟的三政党已关闭政治合作的大门。
  哈斯托于2月23日在雅加达南区牛头党党校强调称,本党不可能与反对或不同意佐科维总统政治观点的联盟、政党及其推选的人选合作。他对前雅加达专区省长阿尼斯不继续执行佐科维总统的工作纲领甚感失望。他说:“因为发生许多与佐科维总统背道而驰及对立的因素,因此不可能与之结盟。我们看到阿尼斯在执政期间的雅加达没有任何进展。”
  他说,斗争民主党将与其它的政党合作或结盟以面对即将来临的2024年大选,包括总统选举。然而本党已关闭由民族民主党(NasDem)、公正福利党(PKS)及民主党(Demokrat)将组建的变革联盟的政治合作大门。
  哈斯托称,本党也将邀请其联盟伙伴讨论关于正副总统候选人人选。他说:“我们将与其它的政党合作,积极鼓励相互合作的精神,然后讨论谁才有资格成为总统及副总统候选人。”
  哈斯托强调称,稍后,斗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将源自本党干部,此事由总主席梅加瓦蒂(Megawati Soekarnoputri)作出决定。
  另一方面,公福党当天也在中央理事会办事处正式宣布支持阿尼斯成为2024年大选的总统候选人。当时阿尼斯也在场出席。
  公福党主席夏伊库(AhmadSyaikhu)强调称,经过辅导委员会委员会的协商后决定支持阿尼斯为总统候选人。该决定也是经过各方协商的程序及仔细的讨论结果。(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