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24日 第2023-02-2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下游加工不止于矿产品

渔业、农业和农园业等同样可以加工增值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2月23日在东加省麻利巴板举行的2023年全国省区政府协会工作大会上声称,下游加工并不止于矿务领域,其它如渔业、农业和农园业等同样可以通过下游化加工增值。
  佐科维总统强调说:“我们不要认为下游产业只包含镍、铜和煤炭等原矿石,其实渔业、农业和农园业等的下游产业潜力也非常大。”
  佐科维总统举个例子说,在农园方面,椰青或青椰子每粒只卖1万盾至1.5万盾,如果能变成如泰国销售的Thailandcocothumb产品,再加上把包装稍微美化,其附加值就会增加三倍,或每粒能卖到4.5万盾至5万盾。
  佐科维总统深信,国人都可以这么做,地方首长也可推动发展,使其附加值可以增加三倍。
  他又举例说,在渔业方面,除了把鱼加工成为咸鱼之外,也可把鱼加工成为鱼粉,因为其附加值远比咸鱼更高。
  佐科维说:“咸鱼的附加值很低,但如果能把鱼加工成为鱼粉,其附加值就会增加三倍,而且全球对鱼粉的需求量非常大,因此不论中小微企业、合作社或小型工业全都可以这么做。其实地区有很多的产品,可加工成为高附加值的商品。”(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