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04日 第2023-02-0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伊联绝不会提选正副总统候选人

雅赫亚严正表示不可利用伊联为政治载体

  【本报讯】临近2024年总统大选之际,伊联中央理事会(PBNU)总主席雅赫 亚 (KH Yahya Cholil Staquf)强调称,其组织决不会使用伊联的名义提名或支持参选的正副总统候选人。
  他于2月1日晚间向媒体界说:“我再次重申,不会有代表伊联名义的正副总统候选人去参选。”
  雅赫亚表示,因为伊联拒绝以身份政治获得政治上的支持或利益。他强调,2024年正副总统候选人必须以个人的成就及可信度为前提,不以身份政治,尤其是宗教身份为基础获得支持。他坚决地说:“因为伊联不可为了政治利益作为武器或载体。包括不可利用伊联作为基础或力量,企图掩盖其缺点或短处。”
  尽管如此,雅赫亚不禁止伊联干部向参选的正副总统候选人提供政治性支持。他再次强调,该支持不可使用伊联组织的名义。
  雅赫亚也称,伊联分子不仅存在于民族复兴党而已,更多是分布于国会及政府中的党派。他说:“如今已有许多的伊联干部进入国会,不仅是民族复兴党而已。虽然有人说伊联是民族复兴党,而民族复兴党又是伊联。然而我光明正大地说,事实上在民族复兴党之外的伊联人士更多。”
  这位曾经是第四任总统的发言人表示,伊联可向政府提供所希望的愿景,不须成为政坛上任何人的竞争对手。伊联方面绝不会成为权力及政治堡垒的通道。(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