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04日 第2023-02-0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东盟国家团结一致

共同维护中心地位绝不成为任何势力代理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2月3日在雅加达独立宫接受东盟其他国家的外交部长的礼节访问时表示,东盟绝不能成为任何人或任何势力的代理人,东盟国家应能团结一致,共同维护东盟中心地位。
  我国外交部长特蕾诺(Retno Marsudi)在会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说:“刚才佐科维总统在会见东盟国家外交部长时强调了两个重点。首先是东盟绝对不能成为任何人或任何势力的代理人。总统也指出,东盟国家应能团结一致,共同维护东盟中心地位,因为这是东盟主要力量所在。”
  佐科维总统还强调了民主各项原则的重要性,以及符合东盟宪章的各项国际法规和人权准则。特蕾诺说:“总统也提及了东盟五项共识,仍然成为解决缅甸政治危机的前提。”
  除此之外,佐科维总统也向东盟诸国外长表示,在当前全球经济市场步入阴暗前途的情况下,希望东盟各国能互助合作促进经济发展,共同点亮一盏灯,引领全球市场走向光明大道。
  特蕾诺说:“然而佐科维总统再次提醒说,如果我们能够维持本区域的和平与稳定,东盟才能够成为全球其中一个经济增长中心。”
  按照计划,佐科维总统与东盟各国外交部长的会谈还将延续至2月4日(星期六)。(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