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02日 第2023-02-0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印尼自由港今非美国所属

我国持大股应充分利用为国家和民族造福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2月1日在雅加达举行的万自立投资论坛活动上表示,印尼自由港如今已非美国所属,我国持有的自由港股权占最多,因此要充分利用自由港,造福国家和人民,其中一个就是如今正积极推动的铜矿石下游化纲领。
  佐科维总统透露说,除了禁止镍矿石、铝土矿和铝矿石出口,并推动矿产下游化工业之外,政府也计划要禁止锡矿石出口。
  目前,印尼自由港正建一座供铜矿石下游化工业用的冶炼厂,施工进程已达到50%。他说:“昨日我已视察了自由港冶炼厂和西努省冶炼厂的施工进程已达到50%以上,因此我将宣布今年将禁止铜矿石出口。”
  佐科维认为,包括铜矿石下游化工业,将为我国的经济和人民带来莫大的效益,这可从政府推动了镍矿石下游化得以证明出来。
  在发展下游化工业之前,我国出口镍矿石所获收入仅达到11亿美元或约合17万亿盾,但自从镍矿石在国内加工之后,经济价值猛增为20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或约合450万亿盾。
  佐科维总统预计,若是油气和矿产的下游工业一体化,我国的生产总值能增加6990亿美元,能为880万人创造就业机会,因此银行业应支持我国的冶炼厂建设工程,更遑论故意刁难。
  佐科维总统强调说:“我希望银行业应该保驾护航,如有人要申请贷款建厂,请别为难。”(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