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02日 第2023-02-0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万幸我们不实行万幸我们不实行““封城封城””

通过举国互相合作和配合终于控制疫情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我国民众应庆幸在受到新冠肺炎大流行侵袭之际,在不实行“封城”的情况下受到控制。实际上,当新冠肺炎初次袭击我国时,各方人士都要求实行封城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的传播。
  佐科维总统于2月1日出席在雅加达费尔蒙酒店(HotelFairmont)举办的万自立(Mandiri)投资论坛中发表讲话说:“我们确实必须感到庆幸,我们没有通过封城能控制疫情。如根据初次出现疫情的观察研究,90%的公众要求实行全面封城,尤其是中上阶层人士。80%的部长也希望封城。然而我们是考虑到其他多数的社会民众。”
  佐科维透露称,根据他的估计,如果当时政府实施封城措施,那么不到3个星期的时间就会出现骚乱。因为小市民毫无任何粮食储备及足够维持3个星期的生活费。他说:“虽然那时我感到胆战心惊,然而我保持镇定,头脑清澈及能作出决定。”
  佐科维也称,他本身与相关的部长们在处理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问题几乎都不能入睡,尤其是在2020年我国开始受到新冠肺炎的侵袭时期。他说:“我们在处理疫情时几乎不曾安眠。大家可向部长们询及此事,其中有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AirlanggaHartarto)、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LuhutBinsar Pandjaitan)及国企部长埃里克(ErickThohir)。”
  那时政府仍在研究如何应对疫情的策略,尤其是全世界的国家也毫无应对新冠疫情的经验,因此我国政府面临许多难题。他诙谐地说:“所幸我们不至于骨瘦如柴。”
  随后出现的问题是,我国如何为广大民众寻找多达数亿的大量口罩,大家就此事深感茫然。我们当初也难于寻找个人防护设备(APD),因为全国医院都在紧急需求之中。
  同时当德尔塔(Delta)新冠变种病毒导致我国阳性病例急剧上升时,又出现呼吸器及氧气筒短缺的情况。而且关于新冠疫苗也出现大问题。佐科维补充道:“最困难的是注射疫苗,我国幅员辽阔,共有2亿8900万人口分布在超过1万7000个岛屿,并为住在偏僻山区及岛屿的民众提供接种疫苗。迄今为止,我们已为全国民众接种共4.5亿剂疫苗。”(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