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31日 第2023-01-3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外长:我国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

不仅是外交部的职责同时也是大家的责任

  【本报讯】外交部长长蕾特诺(RetnoMarsudi)宣称,印尼自2023年1月1日正式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她希望全国各界能给予积极支持。
  蕾特诺也要求国会第一委员会能给予积极支持,以推动我国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能顺畅无阻地完成任务。她于1月30日在国会第一委员会工作会议中说:“因此我国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的职责,不仅是外交部的工作,同时也是国家部门和机构,以及全国各界人士的工作。”
  蕾特诺表示,印尼自2023年1月1日正式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尽管如此,印尼仍将在还未安全稳定的世界情势下执行东盟轮值主席国的任务。尤其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世界上三分之一的国家将在今年出现经济衰退的现象。她说:“在经济还未衰退国家的人民也将感受到这种不景气的现象。”
  蕾特诺指出,特别是在东盟区域,其中还未解决的就是在缅甸发生的争端问题。她说:“问题是印尼如何将执行该轮值主席国的任务?”
  蕾特诺也称,外交部在执行东盟轮值主席国的职务时将雷厉风行地实行各种工作纲领,因此需要全国性或与其它的政府部门进行广泛的协调和整合。她随后说明了与东盟合作的三项支柱,即政治安全支柱、经济支柱、以及社会文化支柱。这些支柱将由各个统筹部长负责行事。
  她补充说,我国将通过东盟秘书处实施东盟轮值主席国统筹工作。她说:“因此政治安全由政法安统筹部长负责监督,经济支柱由经济统筹部长负责监督,至于社会文化支柱则由人力资源建设与文化统筹部长负责监督。”
  蕾特诺继续说:“所以大家都纷纷参与东盟轮值主席国的任务,我们须打开在外交部的一切隔阂,以使我们能良好地执行任务,成功履行东盟轮值主席国的职责。”(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