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27日 第2023-01-27期 >> 第A8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雅加达留台校友会挥春活动

饒韻芝致詞
全体合照
饶韵芝指导
学员写字时,指导员正在指导
董樵老师指导

  【本报讯】雅加达留台校友会胡汉辉会长以及“韵”美术馆馆长饶韵芝1月15日于“韵”美术馆中举办挥春活动,旨在推广中华艺术,在书法中找到同好,享受书法中的趣味,书写时的专注、进步中的快乐,来增加自身免疫力,抵抗新冠病毒。
  活动由倪纯华主持,介绍这个活动的宗旨,是以书会友,加强联系,在兔年新春互相致美好祝愿。之后由胡汉辉会长和饶韵芝馆长致词,欢迎参加的校友和贵宾。具有数十年功力的饶馆长向大家介绍一些基本常识如书体和文房用具。师姐级的钟雪莲更是将练习书法的描红、双钩以及如何执笔等等基本功做入门的介绍。很多第一次执笔的校友,开始时手摇笔颤,在经过一番努力后,终于渐入佳境,写完练习用纸后,左寻右觅,意犹难尽。除了几位有经验的校友和印尼书法泰斗的董樵和张喜顺两位书家现场指点之外,他们也在对联纸上挥洒春联,供大家带回光耀门楣。
  活动在傍晚用过点心后赋归,为一个星期后的兔年新春先做点缀!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