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21日 第2023-01-21期 >> 第B2版:工商/广告
按日期查阅

印尼将邀请印度和韩国“告别美元”

  【本报讯】印尼央行将开发本币结算(LCS)交易程序,或使用本地货币进行交易。央行计划加强与其它国家进行本币结算的合作。
  根据央行的记录,到2022年,本币结算的交易总额达到38亿美元。这数字高于2021年的25亿美元。
  央 行 副 行 长 多 迪(DodyBudiWaluyo)于周四(19/1/2023)在央行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未来不仅加强与现有国家进行本币结算。但也将与其它国家进行合作。本币结算的进展已达到每个国家贸易总额的3-4%。”
  他说:“央行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扩大与韩国和印度的合作。我们也要扩大范围。如果现在只是交易,以后就会有投资,甚至货币市场。”
  目前已经实施本币结算的国家,是马来西亚和泰国。
  本币结算合作是央行持续作出努力的一部分,旨在推动在与各个伙伴国家的贸易交易和直接投资的结算中,更广泛地使用当地货币。
  扩大本币结算的使用,有望通过降低国内外汇市场对某些货币的依赖,以支持印尼盾币的稳定性。(松鹤)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