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20日 第2023-01-2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223 个市县区出现麻疹病例

卫生部:12 个省区被确定为麻疹高发区

  【本报讯】卫生部宣称,本部门接获关于我国31个省区出现共数千麻疹病例的信息,其中12个省区已被确定为麻疹高发区。  卫生部公关主任茜蒂(SitiNadiaTarmizi)于1月19日称,2022年期间接获在223个市县区共发现3341麻疹病例。她说:“因此12个省区被认定是麻疹高发区,虽然出现麻疹病例的有31个省区。”
  茜蒂表示,如果在一个市县区出现5个麻疹病例就被确认为高发区。尽管如此,她认为,政府迄今仍未计划将全国确定为麻疹高发区的状态。她说:“所以还未宣布全国为麻疹高发区。”
  茜蒂进一步称,由于新冠肺炎大流行时期的免疫覆盖率降低,因而出现麻疹病例有所增加的现象。即便如此,卫生部将更着重于举办全国儿童免疫月度(BIAN)的活动。该BIAN活动已开始落实,以期达到儿童获得完整的基本免疫力。
  未来卫生部将在出现麻疹病例的地区加紧实行免疫措施。茜蒂说:“麻疹属于传染病,因此任何岁数的人们都必须警惕麻疹病毒。”(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