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9日 第2023-01-1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信教自由获宪法保障

地方首长若禁止建造礼拜堂须谨慎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提醒各地方首长在做出禁止建造礼拜堂的决定时必须谨慎。因为信教的人有信仰宗教的自由。 信仰宗教和礼拜的自由甚至得到了宪法的保障,即1945年宪法第29条第2款。
  佐科维说,这部宪法绝不能被一项协议所击败。例如,可能出现的一项协议是,不允许为某些宗教的信徒建造礼拜堂。
  佐科维周二(17/1)在茂物圣图尔国际会议中心主持全国地方首长统筹会议时说,宪法不能输给协议。例如,在宗教信徒和睦论坛(FKUB)会议上,我们同意不随便允许建造礼拜场所。这一点千万要小心谨慎,因为我们的宪法保证了这一点。
  他提醒所有地方首长遵守宪法,尤其是在市长和县长级别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指示时,1945年宪法必须作为制定规则的参考。
  佐科维明确表示,我们都必须知道这个问题。我们的宪法规定了宗教和礼拜自由。他重申,有市长的规定,或者有县长的指示。小心一点,我们都必须知道这个问题。我们的宪法规定了宗教和礼拜自由。
  除了地方首长之外,佐科维还要求警区长、军区司令、警署长和分军事区指挥官都必须了解规则。省检察院和高等法院也是如此。
  鉴于在某些地区建造礼拜堂的问题上仍然存在许多冲突,佐科维随后重申了警告的话。
  佐科维说,即使只有一二个县区,也要小心这一点。要小心谨慎,对那些基督徒、天主教徒、兴都教徒、儒教徒要更加小心。他们有同样的礼拜权。(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