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9日 第2023-01-1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穆丽亚妮晋入福布斯亚太资深女性 50 强

  【本报讯】我国财政部长斯丽·穆丽亚妮(SriMulyaniIndrawati)晋入世界著名金融杂志福布斯(Forbes),所遴选2023年亚太区50岁以上在各自领域具有成就及能激励本区域下一代的女性。
  根据福布斯网页于1月17日发布的资料,穆丽亚妮于2016年重新被印尼政府任命为财政部长时,当时她的年龄已54岁,因她促进性别平等及反贪腐行径而享誉国际社会。
  穆丽亚妮于2005年至2010年首次担任我国财政部长期间,她为我国外汇储备额创下历史新高的500亿美元,把负债比率降低为30%;同时积极监督印尼财政经济改革,并于2019年使到印尼成为当时增长高于4%的三个发展中国家之一。
  穆丽亚妮于2018年在迪拜(Dubai)世界政府峰会荣获“全球最佳部长”,以及在2020年荣获由《世界市场》杂志颁发的“东亚太平洋年度财政部长”称号,最近她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时期处理我国财务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上辉煌成就使到穆丽亚妮获得福布斯的遴选。
  除了穆丽亚妮之外,其他入选福布斯的人物是马来西亚学者阿斯玛·伊斯迈尔(AsmaIsmail),韩国李英姬因在全球成功推广“三星银河系”(SamsungGalaxy)品牌而闻名。还有香港证券和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首席总裁梁凤仪(JuliaLeung Fung-Yee)、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大法官AyeshaMalik、印度钢铁局主任 Soma Mondal 及 Kickstart Ventures总裁MinetteNavarrete。(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