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9日 第2023-01-19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承诺保护家政工人权益

总统指示司法人权部长和劳长等协商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月18日在雅加达独立宫举行新闻发布会表明,政府承诺保护我国家政工人(家佣)的权益。他说:“我与政府承诺及坚持努力为家政工人提供保护措施。”
  他表示,我国家政工人估计约有400万人及往往失去工人应有的权益,因为在我国的劳工法律中仍未提供明确的及特别的家政工人条例规定。
  与此同时,目前国会正在处理关于家政工人保护法草案(RUUPPRT)的程序,并已列入2023年全国立法计划纲领中。佐科维说:“为加速制定上述家政工人保护法令,我下令司法与人权部长及劳工部长尽快与国会及所有的利益相关者进行协调和磋商。”
  佐科维称,家政工人保护法草案可解答不论家政工人、雇主及工作代理所的问题。他说:“我希望该法令能尽快确定及为家政工人、雇主及工作代理所提供更好的保护事项。”
  劳工部长伊达(Ida Fauziyah)声称,家政工人保护法草案不会促使家政工人与雇主之间产生如在工厂打工的工业关系。她就关于家政工人保护法草案作出回应,是否将安排家政工人的最低工资规定。她说:“这一切并非如同在工厂正式打工的工业关系。”(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