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2日 第2023-01-12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总统指示进军非洲市场

艾朗卡:传统市场一些国家正面临经济困难

  【本报讯】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哈达托(AirlanggaHartarto)于1月11日在雅加达国家宫出席局部内阁会议后表示,佐科维总统预定今年我国能进军非洲市场。尽管我国的出口持续增长,但因有一些国家正面临困难的缘故,不得不减少了进口,因此我国必须要寻找新的出口市场,其中一个就是通过尼日利亚或肯尼亚,进入非传统的非洲市场。
  此外,政府也将推动印尼出口融资机构,立即提供融资以支持国家出口活动的实施。而且,政府也将推动其他供出口商品的发展。
  此前,佐科维总统也对贸易部长祖基菲(Zulkifli Hasan)下达命令,到世界各地开展贸易使命,勇敢地进入潜在市场,并与中国、泰国和越南等展开竞争。
  祖基菲部长声称,我国将瞄准的三个潜在市场区域就是南亚、中东和非洲,这是我国在西方传统市场开始走弱时应采取的应对步骤。
  根据中央统计局产品统计方面主任助理哈比布拉(MHabibullah)所说,去年11月我国的出口值达到241.2亿美元,比上一月或去年10月的出口值下降了2.46%,但比起去年同期出口值(同比)则增长了5.8%。(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