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0日 第2023-01-10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美国流浪汉

洪培才

  作者简介:洪培才。印尼社会活动家。印尼留华同学会主席、印尼工商总会高级顾问、上海印尼商会会长。这几年美国经济不景气,全球新闻媒体都一直在报道,只有白宫那些人一直在自慰,感觉良好。我们住在首都华盛顿,现实情况也可以看到市中心公园里的流浪汉帐篷是越来越多了。
  三年前我们初到首都买了一个房子,银行贷款利率不到2.8%,现在经济通货膨胀,房贷已经涨到快7%,涨了一倍多。白领阶层工资最多也只有涨5%,所以许多人付不了房贷失去了房子,成了流浪汉。
  新年第一天,晚上有人按门铃,通过门铃视频可以看到那是个陌生人,白人。我们还在外边参加元旦晚会,通过门铃通话系统我问他有什么事?他说话不清楚,像是有精神障碍患者,说他在找流浪汉招待所。我告诉他这里是私人住宅,不是招待所,他可以一直向前方走800步就可以找到救助站,那里会提供紧急援助。
  晚上10点回到家,发现家门口马路上排满了救护车和警车,红蓝刺眼的警灯把整个马路都照亮了。心里一惊,完了完了,家里被盗了。问警察,发生什么情况?他们说有人报警了,我马上说不是我。他们说可能是你的邻居,报警说在门前花园里发现两个流浪汉。
  忙碌了一小时,警察找到了可怜的流浪汉,把他们送去流浪所。
  新年第一个晚上,大冷的冬天,美帝首都家门口发生这样一幕,让我心情不好,这两天都在想那个流浪汉,希望他们平安无恙,他们十分可怜,他们可能以前有一个美好的家庭,很好的工作,今天却失落在世界最强大的国家首都,到底哪里出错了?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