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0日 第2023-01-10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兴趣爱好

泗水:王伟球

  乐龄人生中的晚年人,在夕阳红晚景中为了有个美好生活,应该有个以变应变的智慧,演好自己处世为人角色,尽量做好自己的兴趣爱好,来充实自己的生活;身为乐龄人,在生活中必须拥有一颗深思熟虑的智慧,对人对事必须拥有一颗谦卑迎人满面笑容的态度,才会有个靠主喜乐快乐无比的生活。
  生命的意义不但在于健康长寿,在生活中社交场合中更需要,像耶稣基督爱人如己的精神;享受生活是晚年人理所当然的事,兴趣与3爱好更是每位晚年人应行的休闲娱乐。
  在晚年中的乐龄们如果有了各种各样的兴趣爱好,生活会感到充实,就像步入秋天的原野,处处看到结满香甜的果子,让自己可以尽情的品尝你所喜爱的果子,在人生大境界里,你可以做好自己兴趣爱好娱乐,在晚年生活中可以过着健康快乐生活。
  自古以来,晚年人都有许多兴趣与爱好,古时的晚年人多数爱书法,绘画,写作,唱歌,玩乐器,编诗歌等活动,因为这些兴趣爱好都有利晚年人的健康与长寿。
  书法是中国人喜欢的一种静中带动的运动,晚年人在静态下,心不二用,目不斜视,耳不旁听,专心一致,一心一意的练习,促进调节自身的生理功能,达到修身养性精力充沛的功能,所画的精品直到今日都名闻天下,人人赞赏。
  绘画对晚年人益处很多,能丰富晚年人的文化水平,有利于晚年人增强活力,更可以延缓晚年人的衰老过程,绘画可以给晚年人身体健康,起了很大的作用;由于时代的进步,一般人为了生活的需要,早晚拼命找钱养家,早出晚归,身体疲劳,哪有心思去绘画呢?
  写作是我生活中最长久的爱好,从1950年至1960年10年求学中,我的写作成绩名列前茅,往后40年中,因生意关系,没有多余时间动笔写作。公元2000年泗水千岛日报成立,经过周素心会友爱心的激励,我重新拿起笔来开始写文章,到公元2019年,在千岛日报已刊登160多篇我的文章 ; 公元2020年我改在国际日报投稿,已蒙接纳,每个月刊登3-4篇文章,感谢国际日报编辑部先生爱心的支持,愿上帝祝福他们身体健康,诸事平安。
  唱歌,我从求学开始就喜爱唱歌,在学校全校唱歌比赛中,每年都能拿到前三名荣誉奖,我也爱唱60年代的时代歌曲,我能哼50多首歌,当时最著名的歌:小城故事多,绿岛小夜曲,往事只能回味,和甜蜜蜜。
  中国乐器,笛子,二胡,扬琴,三弦等,样样都会,除了笛子是我拿手外,其他乐器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但听起来会有悦耳动听之感,因为中国音乐音律悦耳动听,百听不厌,使人回味无穷。
  编诗歌,从公元1985年开始,我带领泗水兴化堂会长青老年团契时,当时参加的老年人只有30名左右,经我研究的结果,原来老年人不喜欢教会采用带有外国旋律的诗歌,为了能吸引更多的老年人参加,我参考中国内地与台湾、新加坡等华人教会所采用的诗歌,音律悦耳动听,於是我开始学编诗歌,意想不到从1985年到2017年,在32年时间中,我编写了150多首非常悦耳动听诗歌,每位团友都欢天喜地,以这些诗歌齐声歌颂赞美荣耀神的名;在这些诗歌中,最令团友们喜爱的有:我要靠主喜乐,乐龄歌,带着真诚的微笑,三首歌。这些诗歌也曾经在椰城福音快报刊登,总共80首之多。
  乐龄歌
乐龄乐龄,主里团契,乐龄
乐龄,
肢体相顾,乐龄乐龄,我爱
乐龄,
联络感情,相爱又相亲,互
相勉励,
谊如亲情,返老还童,活泼
天真,
尊主为大,听主命令,天路
同奔,
不怕艰辛,歌唱赞美,一如
年轻,
真理导引,同奔天程奔天
程,,靠主之灵,
靠主之灵,灵力充沛,生命
常青永常青。

  我要靠主喜乐
我要靠主喜乐,我要靠主喜
乐,
因为主是喜乐的江河,
我要靠出喜乐,我要靠主喜
乐,
因为主是生命的源泉,
不管是生活处在顺境或逆
境,
我都要靠主喜乐,
每天我要唱出赞美荣神的凯
歌,
我要靠主喜乐

  带着真诚的微笑
带着你的微笑,带着你的歌声,
带着你的信心,带着你的心
灵,
寻求真正的人生,走进美好
路,
耶稣的光照亮了你的路程。
神的大家庭里,听主好福
音,
我们带着真诚的微笑,真心
欢迎你,
享受真正的人生。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