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0日 第2023-01-1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艾朗卡:八政党将有后续运动

坚决反对 2024 年立法选举采用封闭式

  【本报讯】从业党总主席艾朗卡不排除八个政党将进行其他政治运动的可能性,以拒绝封闭的比例选举制度。之前,八个议会政党已达成协议,拒绝封闭比例选举制度,或只投票给政党而已。
  艾朗卡周日(8/1)在阅读拒绝封闭比例制选举立法委员构思的声明后指出,刚才有人要求定期举行这样的会议,大家一致如此认为,我们准备为此提供便利。
  在这次会议上,由从业党、大印尼行动党、民主党、民族民主党、国民使命党、公正福利党、团结建设党和民族复兴党组成的多达八个议会政党,同意在即将到来的2024年选举中拒绝封闭比例制。从业党是这次会议的发起者。虽然不否认将会有后续整治行动,但是艾朗卡不愿意透露进一步信息。他只表示,八个政党的行动将在2024年选举之前调整议程。
  早些时候,八个政党表示反对实行封闭的比例选举制度。在这项协议中,从业党成为一些政党精英会议的发起者,以传达共同的态度。
  艾朗卡表示,这是与人民主权有关的共同利益,不仅从业党感受到了这一点,而且所有参加选举的政党都感受到了这一点。邀请政党的原因是为了坐下来讨论他们同意拒绝的封闭比例选举制度。我们坐在一起,碰巧的是现在是年初,需要政党之间的联谊。我们希望这个政治年的2023年是平静。现在如果政党之间进行沟通,就会产生平静。
  艾朗卡表示,虽然有不同的优先事项和议程,但有相似之处。这种平等是我们所寻求的,尤其是在面对2024年选举时。
  这次会议达成了五点共识,即:(1)我们拒绝封闭比例式的选举制度,并承诺保持印度尼西亚自改革时代以来的民主进步。封闭的比例选举制度是我们民主的倒退。另一方面,公开的比例选举制度是建立在人民主权基础上的民主的体现,在这种民主制度中,人民可以决定政党提名的立法委员候选人。我们不希望民主倒退。
  (2)公开比例选举制度是正确的选择,符合2008年12月23日第22-24/PUU-VI/ 2008号宪法法院的决定,该决定已在三次选举中进行。针对法理学的诉讼将为我们的法律树立一个不好的先例,并且不符合一罪不二审原则。
  (3)普委会继续履行其作为选举组织者的职责,根据法律法规保持中立和独立。(4)我们感谢政府为2024年选举预算编制预算,并感谢选举组织者,特别是普委会,继续按照共同商定的方式开展2024年选举的各个阶段。
  (5)我们致力于以健康、和平的方式参加2024年选举,同时,维护国家的统一和团结,以维护政治、安全和经济稳定。
  出席会议的有民主党总主席阿古斯,从业党主席艾朗卡,民族复兴党总主席穆海敏,国民使命党总主席祖基菲,公正福利党总主席夏宇库,还有民族民主党副总主席阿里和团结建设党副总主席阿米尔。大印尼行动党的代表没有出席,但据说他们同意了共同协议。艾朗卡表示,今天看不到的是大印行动党的代表,我已经与民族民主党进行了沟通,大印党表示同意今天的声明。(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