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0日 第2023-01-1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与安华主持印马双边会议

两国一致同意坚决抗击棕榈油歧视性政策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月9日在茂物总统行宫接见马来西亚总理安华(AnwarIbrahim)的访问。我国与马来西亚两国政府发布了一系列有关原棕榈油合作协议,并在媒体发布会中发表共同声明。佐科维说:“印马两国一致同意通过棕榈油生产国委员 会(CPOPC)加强合作关系,以扩展棕榈油市场及抗击棕榈油歧视性政策。”
  佐科维也对有兴趣投资新国都努山达拉的马来西亚企业作出积极会应。他说:“我非常欢迎马来西亚投资家参与建设新国都努山达拉。”
  较早时,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登固·萨弗鲁尔(Tengku Zafrul AbdulAziz)向新国都管辖机构负责人庞邦(Bambang Susantono)提交了11份意向书(letterofintent),即共有10家马来西亚企业有兴趣投资新国都。
  上述10家企业从事电子商品、卫生健康、废物处理、建筑及房地产行业。此外,还有航运、进出口融资、绿色能源及电池工业发展。各个企业也与我国相关部门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
  佐科维也向安华总理提出有关印尼移工的问题,首先是要求马方维护印尼移工的利益,其次是对我国移工儿女提供资助的事项。他说:“我重申有关在马来西亚半岛设立市区学习中心的重点,以期实现我国移工孩子应拥有的权益。”。
  在这次访问中,两国领导人也讨论各种问题,包括缅甸军事政府所引发紧张的东盟区域情势。
  两国领导人进行双边会晤后共同发表新闻发布会。佐科维总统向媒体表示,印尼与马来西亚同意继续加强在印度太平洋区的东盟领域安全,东盟必须发挥和平、福利及稳定的中心作用。他说:“关于缅甸问题,印尼与马来西亚具有相同的观念,以期落实2021年东盟峰会所达成的五项共识。”(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