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2月31日 第2022-12-3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撤销社区活动限制措施

总统:在人群集聚区及室内仍须戴口罩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2月30日终于宣布撤销社区活动限制(PPKM)措施。虽然政府已宣布取消PPKM,然而他希望民众对新冠病毒的风险仍保持警惕。因此他强调,如果在人群集聚的地方或封闭的室内必须戴上口罩。他说:“民众必须提高觉悟,并对新冠病毒的风险保持警惕。所以大家必须继续戴口罩。”
  佐科维总统继续称,同时大家必须继续接种疫苗,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必须自立预防传播、检测症状及寻求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政府人员和机构及其他卫生工作人员也必须保持警惕,主要是提供疫苗加强剂。他说:“在这过渡时期,中央和地方的新冠肺炎病毒医疗工作人员仍继续提供服务,以应对快速传播的可能性。”
  佐科维补充说,虽然PPKM已终止,但政府仍旧提供社会援助及税务优惠。
  如悉,政府决定自12月30日起撤销PPKM,因为我国新冠病例已日益下降及好转。根据2022年12月27日的新冠检测报告,我国平均100万人之中仅出现1.7病例。每星期平均的阳性率约3.3%,至于病床占用率约4.79%,以及死亡率约2.39%。(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