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2月27日 第2022-12-2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偕同数位部长试乘轻铁列车

要求雅京及邻近区轻铁项目能在明年中旬投运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2月26日在雅加达印尼缩影公园轻铁站表示,希望雅加达、茂物、德博和勿加西的轻轨铁路项目,能在2023年6月或7月开始投运。
  佐科维总统透露说,上述轻轨铁路项目的施工进程已达87%,目前还有一些工作需要去完成,其中一个就是建设维修车厂。
  周一(12月26日),佐科维和数位部长试乘了雅加达和周边区轻轨列车,从哈查穆蒂(Harjamukti)轻铁站直到印尼缩影公园轻铁站。他对由印尼火车制造厂公司制造的轻轨列车,可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行驶得非常快感到自豪。
  他说:“我感到很舒服,速度很快又没有声音,只有在转弯处才发出微小的声音。”
  他说,上述轻轨列车能搭载420名乘客,雅加达、茂物、德博和勿加西的轻轨站可容纳约共520人。
  雅加达、茂物、德博和勿加西轻铁项目是一项国家战略项目,目的是要提高交通服务,以支持雅加达和周边区的建设发展,因此希望有了上述轻轨铁路,就可缓解雅加达和周边区的交通拥堵现象。
  上述轻轨铁路共有3条路线,第一条路线是从查旺(Cawang)直到哈查穆蒂,第二条路线是从查旺直到杜古阿达斯(DukuhAtas)和第三条路线是从查旺直到查迪穆雅(Jatimulya)。(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