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2月06日 第2022-12-06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指示每周评估各地通胀

通胀率事关重大须如同冠病一样应对

  【本报讯】内政部长迪托(Muhammad Tito Karnavian)于12月5日在雅加达其办事处举行的地方开支、加快落实和通胀监控统筹会议中表示,佐科维总统要求每个星期对印尼的通胀监控进行讨论,如同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评估一样进行。
  迪托说,这是为了要让全国人民了解情况并保持警惕,尤其是有关商品和服务价格的上涨,能对人民有直接影响的事项。他说:“我们大家都要保持警惕,保持关注并成为一个焦点,因为此事已关系到民生方面。”
  他透露说,我国平均通胀率如今已持续下降,在2022年10月份期间,全国平均通胀率从9月份的5.95%降至5.71%,接着在11月份又降为5.42%的水平。
  若是与二十国集团(G20)其它成员国的通胀率相比,我国仅次于日本成为第二个通胀率最低的国家,其它18个国家,不论是美国或者是欧洲国家,其通胀率都高于我国。(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