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23日 第2022-11-2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仍要购买美国F-15EX战斗机

政府还在处理抗疫和应对粮食及能源危机

  【本报讯】周一(21/ 11),在雅加达国防部会见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oydJAustinIII)后国防部长普拉波沃表示,从美国购买F-15EX战斗机的谈判仍在继续,此次购机正在等待政府的最终决定。
  目前,政府的首要任务是控制新冠肺炎大流行。此外,政府也在为粮食危机和全球能源价格上涨造成的通货膨胀影响做准备。这当然将是我国政府最终决定的一个因素,但作为国防部长,我们已经计算过,我们与美国合作伙伴一起设计了一个计划。
  在同一场合,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支持印度尼西亚政府对武器系统主要工具进行现代化改造的努力。他表示,我们当然支持普拉波沃部长继续使其防御系统和能力现代化的努力,我们希望继续以任何方式提供帮助。
  2022年2月,美国国务院报告,美国批准向印度尼西亚出售价值140亿美元或 200.8 万亿盾的 36 架F-15战斗机和各种军事装备的计划。美国政府批准售卖军火给印尼的计划,是在防长普拉波沃与法国签订购买42架第4.5代达索阵风战机之后发表的。
  美国国务院周五(11/2)援引法新社的话说,地区伙伴的安全对亚太地区的政治稳定和经济进步至关重要。(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