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23日 第2022-11-2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视察展玉灾区并提供援助

社会部、陆军、海军和国警等纷纷救援灾民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1月22日在地震灾区慰问灾民时声称,遭受地震损坏的房屋,不论严重损坏、中度损坏或是轻微损坏,政府将向展玉的地震灾民提供修建房屋的资金援助。
  佐科维总统说,援助金额从1000万盾至5000万盾不等,取决于损坏程度而定,遭受严重损毁的房屋的灾民将获得5000万盾,中度损坏的将得到2500盾和轻微损坏的将获得1000万盾。
  佐科维强调说,修建房屋必须遵循抗震建筑标准,因为当地是地震多发区,因此我们要求建造的是抗震房屋。
  根据记录,今次的地震已造成268人死亡、151人失踪,370受伤,另有5万8000人暂时迁居到安全地区。
  展玉县拥有32个镇区,其中有12个镇区受到地震的破坏,损坏的房屋有2万2198间,其中1万2641间民房严重损坏,2071间中度损坏,6570间民房轻度损坏。
  展玉县发现如此严重破坏,政府许多单位纷纷赶来救援。其中,陆军参谋长杜东将军(DudungAbdura-chman)当天已抵达西爪哇省展玉县地震灾区进行视察。他说,按照国军总司令安迪卡将军(AndikaPerkasa)的命令,调动了2000名陆军士兵前往地震灾区去协助受难灾民。
  海军部队也调动了5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投入地震灾区协助疏散地震灾民。其中100名士兵于11月21日晚上已经抵达灾区。
  国家警察总警长里斯提约将军(ListyoSigitPrabowo)也已抵达展玉的地震灾区进行视察,他与随行人员除了探望地震灾民之外,也向灾民分发了3000包基本日需品。社会部长丽斯玛(Tri Rismaharini)也直接投入现场向在外露宿的地震灾民分发援助物品,包括帐篷和被子等。(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