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8日 第2022-11-1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印法两国将合作发展军备

包括先进战斗机和潜艇等防御系统设备

  【本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印度尼西亚和法国将在先进战斗机和潜艇领域开展合作。该声明是他抵达泰国曼谷准备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发表讲话时发表的。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此次合作是涉及主要防御系统设备的买卖,还是联合生产。
  我国去年2月购买了42架阵风战斗机和潜艇后,因此与法国之间的关系似乎变得越来越暖和。
  国防部长普拉波沃表示,第一阶段我国将引进6架阵风战机。至于潜艇将进一步讨论。
  此外,我国和法国还签署了多项谅解备忘录,内容涉及达索公司与印尼航天公司(Dirgantara)就阵风、狞猫直升机等法国战机在印尼的维护、修理和大修开展合作。
  两国的亲密关系还体现在11月15日至16日在巴厘岛举行的APEC峰会上。
  在几个议程上,有人看到马克龙与佐科维总统聊天,还看到两人谈笑风生。有好几次,有人看到这位法国头号人物与佐科维亲切交谈。(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