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8日 第2022-11-1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和夫人启程前往曼谷

准备出席2022年亚太经合峰会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和伊莉亚娜夫人周四(17/11)通过巴厘岛巴通县(Badung)乌拉莱国际机场启程前往泰国曼谷,准备出席2022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
  总统在起飞前的声明中说,今天,我和夫人以及一个有限的代表团将前往泰国曼谷,我将参加APEC峰会系列会议,直到2022年11月18日。
  佐科维表示,APEC峰会是继柬埔寨东盟峰会和巴厘岛G20峰会之后的最后一届系列峰会。
  总统表示,印尼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的主要重点是鼓励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经济复苏。
  我国在今年的 APEC中,原则上不让某一个经济范畴都不可掉队,包括数字化转型、绿色经济和下游业优先等。
  据国家元首说,亚太经合组织代表着世界近30亿人口和国内生产总值的60%。此外,APEC也是亚太地区经济增长的推动力。
  他补充说,APEC必须继续成为亚太地区经济增长的引擎。
  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于周五(11月18日)召开,总统夫妇将在会议后很快返国。
  佐科维说,上帝保佑,我将在11月18日晚上返回印度尼西亚。
  陪同佐科维总统和伊里亚娜夫人飞往泰国的包括内阁秘书普拉摩诺(Pramono Anung)、总统军事秘书Hersan海军少将、国家礼宾负责人AndyRachmianto、总统护卫队指挥官WahyuHidayat Sudjatmiko少将和副礼宾司,以及总统的新闻和媒体秘书处和副礼宾司BeyMachmudin少将等。
  此前,佐科维总统透露,他其中一项走访活动是参观市场,由此更了解人民所面临的问题。
  佐科维说,通过像这样走访市场,我更好地了解社区所面临的问题。佐科维在国内外媒体工作人员面前表示,像这样逛市场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每次到该地区进行工作访问以检查基本商品的价格时都要这样做。
  通过走访市场,他可以直接向经营者了解市场的物价情况。政府在制定政策时会考虑走访市场的结果。
  佐科维说,我与经营者直接对话,我直接听取交易员的意见。条件如何,挑战是什么,包括通货膨胀的影响。借此机会,佐科维也对现场报道的媒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我要感谢所有报道G20活动的媒体。(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