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2日 第2022-11-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缅甸军政府未落实五点共识

佐科维深感遗憾但仍向缅甸人民提供援助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我国对缅甸局势恶化,以及缅甸军政府在落实五点共识方面没有取得重大进展感到遗憾。佐科维周五(11/11)在金边召开的东盟峰会间隙发出的一份新闻声明中说,印度尼西亚对缅甸不断恶化的局势感到非常遗憾,五点共识的实施没有重大进展,同时我们没有看到军政府承诺实施它。
  佐科维强调,缅甸局势不应干扰东盟的出行与合作。印度尼西亚还重申其立场,不允许非政治代表参加东盟峰会和外交部长级会议,并提议在外交部长级会议之外实施同样的事情。
  然而佐科维接着说,印度尼西亚仍然致力于继续向缅甸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鼓励东盟立即与缅甸所有利益相关者进行对话。
  佐科维说,印度尼西亚还呼吁立即停止缅甸的所有暴力行为。值得注意的是,2021 年4月24日,东盟国家领导人和代表结束了讨论解决缅甸政治危机的东盟领导人会议(ALM)或高级别会议。
  在雅加达会议期间,东盟领导人达成了五项相互协议。东盟轮值主席苏丹 哈 桑(Sultan Hassanal Bolkiah)在向大众媒体发表的书面声明中传达了该协议。
  苏丹哈桑说,关于缅甸局势,领导人达成如下共识,首先,缅甸境内的暴力活动必须立即停止,各方必须保持完全克制。
  第二,领导人同意在缅甸的所有相关方进行建设性对话。需要立即开始对话,为人民的利益找到和平解决方案。
  第三,领导人同意向东盟轮值主席国派出特使,在东盟秘书长的协助下推动调解和对话进程。第四,东盟将通过人道主义援助协调中心(AHA Centre)向缅甸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第五是特使和代表将赴缅甸会见有关各方。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