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2日 第2022-11-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维护东盟团结和中心地位

如果东盟团结强大就可以面对各种挑战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五(11/11)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东盟峰会全体会议上明确提出,东盟国家努力维护东盟团结和中心地位的重要性。
  佐科维表示,如果东南亚国家联盟团结强大,东盟就可以面对各种挑战。
  佐科维在新闻稿中说,问题是,我们每个人是否已尽最大努力维护东盟的团结和中心地位?我不希望东盟的团结和中心地位只是一句空话。
  佐科维提到的挑战分为两个,首先是外部挑战,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大国竞争。其次是内部挑战,应确保东盟保持相关性并遵守《东盟宪章》,并解决缅甸危机。
  他认为,东盟的公信力和相关性取决于东盟的一致性和中心地位。此外,佐科维还传达了三件重要的事情。一是推动《东盟宪章》全面实施。
  他说,东盟宪章应成为紧急情况下决策的基础,包括缅甸局势。如果东盟不采取措施,东盟的信誉就会受到威胁。
  其次,佐科维鼓励加强东盟机构的能力和有效性,因为未来20年东盟面临的挑战将更加严峻。
  佐科维说,我们必须建立一个更具适应性、响应性和竞争力的东盟2045。东盟必须能够应对这些动态以保持相关性。我希望高级别工作组(HLTF)能够就东盟2045和加强东盟机构尽最大努力。
  第三,佐科维强调必须加强东盟的作用,以创建一个有韧性的地区。他表示,东盟的复原力将从东盟建立粮食和能源安全、健康独立和区域金融稳定的方式来评估。
  他说,这些领域的合作理念要明确,要不断加强。东盟必须成为推进这些优先事项的议程制定者。
  在介绍的最后,佐科维还邀请东盟领导人向东盟和世界人民证明东盟的重要性和相关性。佐科维强调说,请保持成为地区稳定的支柱,成为地区和世界增长的中心。东盟确实很重要,因为它是增长的中心。(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