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2日 第2022-11-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内长为巴布亚三新省主持揭幕

总统任命3名代理省长领导3个新省区

  【本报讯】内政部长迪托周五(11/11)为巴布亚3个新省区主持揭幕,即南巴布亚省、中巴布亚省和巴布亚山脉省。这次揭幕还标志着由佐科维总统任命的3名代理省长的就职典礼,以领导3个新省区。
  就职典礼象征性地进行,敲打典型的巴布亚乐器Tifa并签署题词。
  三个新省都是从巴布亚省划分出来的。国会已于2022年6月30日通过了关于组建三个新省的法律,并于2022年7月25日颁布。
  三名代理省长分别是,南巴布亚代理省长ApoloSafanpo,巴布亚山脉代理省长NikolausKondomo和中巴布亚代理省长RibkaHaluk。
  ApoloSafanpo是巴布亚Cendrawasih大学校长,NikolausKondomo是巴布亚高等法院院长。
  与此同时,RibkaHaluk是巴布亚社会服务、人口和民事登记处负责人。
  根据每个新自治区的组建法律,代省长将执行多项任务。他们有义务按照规定管理地区政府以及组建和设立地区机构。他们还有义务促进巴布亚人民议会(MRP)和省级巴布亚人民代表委员会(DPRP)的成立,并促进依法选举最终的省长兼副省长。
  代理省长还需要根据法定条例管理地区财政。迪托随后表示,希望这三个省的划分能够加快巴布亚的发展进程。
  迪托还要求被任命的代理省长认真工作。他说,巴布亚的特别自治基金(Otsus)已经筹集,以便分发给社区。
  他指示代理省长拥抱各方,创造良好的政治稳定。如果局势不安全,所有庞大的预算和丰富的资源都是无用的。
  与此同时,拒绝巴布亚扩张的想法在巴布亚大地上遭到了相当大的阻力。
  学生和当地居民举行了许多集会,反对新的自治区,这些自治区被认为是巴布亚更大剥削的切入点。巴布亚的划分过程也被认为是非参与性的,因为它是由雅加达单方面进行的。
  这与巴布亚的特殊自治(Otsus)的扩展有关。同时,巴布亚和西巴布亚通过关于特别自治的2001年第21号法获得特别自治。在该条例中,巴布亚领土的划分只有在获得巴布亚人民议会(MRP)的批准后才能进行,该议会是一个国家机构,在特别自治的授权下,成为巴布亚土著(OAP)的文化代表。巴布亚特别自治法于2008年进行了修订,随着特别自治法于2021年结束,雅加达进行了评估。
  评估结果显示,国会认为特别自治法需要再次修订,这导致巴布亚实施特别自治方面出现多项新变化。(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