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1日 第2022-11-1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通过线上表达对烈士的敬意

提醒公众应继续维护独立和推动国家进步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四(10/11)适逢烈士纪念日,他通过官方推特账号@jokowi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敬意。总统在上传的信息中提醒公众,烈士们为我国的独立作出奉献和牺牲。他写道,那些冒着生命危险为建立我们所热爱的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的战士们的牺牲不会白费。
  他接着说,烈士的下一代将忠于维护独立,继续推动这个国家走向进步。
  上传的信息还附有一幅描绘佐科维总统在博物馆房间的插图。在那个房间里,总统似乎在迎接前来观看成为国家历史事件立体模型的物品的居民。
  此外还可以看到,博物馆工作人员正在给游客指路。还有家长陪孩子游览博物馆。离他们不远处有一群学生和老师一起参观博物馆。还有一个卖零食的小贩,好像在卖他的商品,旁边是一个抱着橘色小猫的妇人。
  众所周知,每年11月10日,印尼人民都会纪念烈士节。烈士节纪念活动与1945年11月10日印尼军队和英国军队在泗水发生的大战有关。这成为公告之后最大的战斗之一。
  纪念2022年烈士节的主题是“我的烈士我的榜样”。意味着民族烈士的榜样是今年纪念烈士节的一种精神。
  与此同时,马鲁夫副总统在雅加达Kalibata烈士公墓在一些民族烈士和知名人物的陵墓上献花。
  马鲁夫还在已故的我国第三任总统哈比比及其夫人艾努·哈比比,以及已故第一夫人阿尼·尤多约诺的坟墓上撒花。
  马鲁夫接下来还在苏哈托时代的副总统亚当马利克、乌玛尔维拉哈迪库苏玛和苏达尔莫诺,以及其他革命烈士和无名烈士的坟墓上撒花。除了马鲁夫之外,人力资源与文化发展统筹部长穆哈吉尔和社会事务部长丽斯玛也在烈士陵园撒花。(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