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11日 第2022-11-1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肃贪委搜查卢卡斯私邸

调查员没收盾币现金和金条等

  【本报讯】肃贪委员会再度搜查巴布亚省长卢卡斯(LukasEnembe)坐落于雅加达的私邸,以搜寻其涉嫌贪污的证据。肃贪委发言人阿里(Ali Fikri)于11月10日说:“肃贪委人员在上述嫌犯卢卡斯位于雅加达的私邸和公寓两处分别进行搜查。”
  身为检察官的肃贪委发言人阿里表示,搜查工作组人员在现场搜查及没收了盾币现款及金条,被质疑是涉及贪污案的赃款和证物。他说:“肃贪委人员在现场也发现与贪污案有关的文件、电子证明、钱财记录、盾币现款及金条。他们立即进行分析及没收作为嫌犯等人的涉案证据。”
  上述是肃贪委员会第2次搜查卢卡斯在雅加达的住家。此前,肃贪委曾于10月13日进行搜查,肃贪委搜查组没收了有关卢卡斯的银行文件,该文件可说明嫌犯的违法行径。
  如悉,卢卡斯被质疑涉嫌动用巴布亚省地方预算案的建设开支贪污案。当局限制他自2022年9月至2023年3月7日为期半年不得出境。
  在搜查的过程中,肃贪委已冻结卢卡斯及其妻子尤尔芝(YulceWenda)的银行账户。前一段时间,肃贪委才搜查卢卡斯在巴布亚省查雅普拉(Jayapura)市科雅(Koya)区的私邸。参与搜查的有肃贪委主席菲尔里(FirliBahuri)、巴布亚省警长、以及珍特拉瓦西军区司令等。然而肃贪委方面尚未决定扣押卢卡斯,据说他正在生病。(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