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09日 第2022-11-09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工人要求调升30%工资

理由是全国平均经济增长高达5.72%

  【本报讯】各个工会敦促政府提升2023年省级最低工资标准(UMP)增幅达30% 。 印 尼 工 会 联 盟(KASBI)总主席妮宁(NiningElitos)表示,上述是由于我国在2022年第三季度的全年度经济增长率增升至5.72%才提出的要求。
  妮宁于11月8日称,现在是提高人民包括工人收入的适当时机。她说:“现在是提高人民收入的正确时机,即增加省级最低工资标准至少30%。”
  她认为,政府理应在任何经济情势下,敢于采取明确和坚定的步骤来提高省级最低工资标准,以使我国不陷入经济衰退的深渊中。如增加工资的话,对社会民众的福利和购买力产生积极的影响,从而激励经济的增长。印尼工人协会(Aspek)主席米拉(MirahSumirat)也表示同样的心声,她要求增加2023年省级最低工资标准。尽管如此,她本身向政府提供折中的数字。她说:“我们建议的是调升13%工资,附带的条件是假设我们计算的通胀程度仅是第三季度,估计通胀率已达到6%,经济增长率约为5%。”
  米拉立即提及粮食通胀程度已达到14%,燃油价格平均涨到30%。她说:“因此实际的情况并非13%,这是折中的数据,真实的情况是超过13%。我们提到的13%是由于我们非常理解政府的状况,以及诸企业在经历新冠疫情后遇到的问题。”(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