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1月09日 第2022-11-09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数字经济价值持续上升

2030年可能会达到4531万亿盾

  【本报讯】根据估计,我国将来的数字经济必定增升。印尼电信公司(Telkom)数字业务经理法哲林(Fajrin Rasyid)提醒称,淡马锡(Temasek)及谷歌(Google)预计印尼数字经济价值从2020年600万亿盾,直至2030年会跃升至4531万亿盾。
  法哲林于11月8日在雅加达国企部办事处举办主题为“国企在G20峰会扮演的战略性角色”的座谈会上说:“上述数字经济价值将跃升至7倍或8倍,当然是非同寻常的事,只要我们能利用这种巨大的潜力。”
  法哲林预估称,如果全体民族元素能互相合作才能达到该潜力。要提高数字经济行业需要获得各种方面的支持,包括数字基础设施在内。他说:“其挑战性就是我们必须共同推动数项问题,即从信息与资讯(ITC)的开支、基于数字计划(PBD)的开支相对来说,其百分比与其它国家相比仍处于下风,同时其它数项基础设施也是如此,尤其是关于这方面的教育或天赋。”
  法哲林表示,我国数字天赋的发展是必须优先实现的主要目标,如果没有数字天赋,数字经济将促使民众成为旁观者而已。
  他说:“数字天赋仍必须加以推动发展,我见过许多的初创业者都认为最重要的挑战就是聘用数字天赋的人才。要寻找数字天赋及电脑程序员更是难上加难,甚至必须从印度、越南、澳大利亚等地聘请这些人才。” (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