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20日 第2022-10-20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卫生部指示药店暂不出售糖浆形式非处方药

作为对发现非典型进行性急性肾病的警告

  【本报讯】卫生部已指示在印度尼西亚经营的所有药店暂时不向公众出售糖浆形式的非处方药。卫生部发布的指示,作为对发现非典型进行性急性肾病的警告,其中大多数攻击印度尼西亚儿童。
  该规定包含在编号SR.01.05/III/3461/2022关于非典型进行性急性肾病流行病学调查与病例报告义务的通函中。
  卫生服务部代理总干事MurtiUtami周二(18/10)签署了该通函。在政府按照规定正式公布之前,向公众公开的法定条例第8点说,所有药房暂时不出售糖浆形式的非处方药和/或限量免费药。
  穆尔蒂随后要求卫生保健机构的所有卫生工作者暂时不要开具液体或糖浆剂型的药物,直到政府根据立法规定正式宣布。
  他还要求对这种神秘疾病进行初步管理的医疗机构是一家至少拥有重症监护室(HCU)和儿科重症监护室(PICU)的医院。
  不具备上述设施的卫生服务机构必须转介至一家拥有儿科肾脏专家和儿科血液透析设施的医院。
  医院对病人的管理是指编号 HK.02.02/I/3305/2022的卫生服务总干事的法令。
  关于印度尼西亚的这种非典型进行性急性肾病病例,截至周二(18/10),印尼儿科医生协会(IDAI)报告了192例病例。最高月度病例跳跃记录发生在2022年9月,发生了81例。
  IDAIPiprim中心主席BasarahYanuarso补充说,根据数百个病例的调查结果,雅加达有50例,然后西爪哇和东爪哇各24例,苏西省21例,亚齐18例,巴厘岛17例。(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