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12日 第2022-10-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要求接任者不出口原矿石

尽管被世贸组织起诉 我国绝不能退缩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无论下一任总统是谁,都不应再采取出口原材料的政策。他认为,必须继续保持增加原材料的附加值。
  佐科维周二(11/10)在雅加达Balai Sarbini举行的印尼退伍军人军团第十二届代表大会和印尼退伍军人家眷协会第十一届大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说,无论谁是下一任领导人,我们都必须保持并继续提高原材料的附加值,不要再回到出口原材料的状态。
  总统还强调,尽管因限制原材料出口而被世界贸易组织(WTO)起诉,但印度尼西亚绝不能退缩。
  如果政策发生变化,我国人民将无法再享受国家自身自然财富的成果。佐科维总统随后举了一个收购自由港公司(Freeport)股份的例子,该股份目前由我国政府拥有多数股权。
  佐科维表示,此前我国仅管理自由港公司9.3%的股份。经过非常艰难的谈判后,目前已持有51%的股份。
  佐科维说,我昨天要求财政部长穆丽亚妮计算一下,我们从自由港公司得到多少股息,过去我们曾获得9%的股息。现在我们获得了51%的股息。
  佐科维总结说,明显获得更大的税收,并且获得更高的非税收入,出口关税也更大。在计算他们的收入后,其中70%归国家所有,远高于之前只获得9%的股息。(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