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12日 第2022-10-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民族民主党坚持不离开执政联盟

提选的总统候选人将继承佐科维治国政策

  【本报讯】民族民主党副秘书长赫玛维(HermawiTaslim)于10月11日宣称,本党选定的2024年总统候选人若当选也将继续按照佐科维总统的振兴国家建设政策,也就是这个缘故,本党才会提选他成为应届的总统候选人。
  赫玛维强调说,本党总主席苏尔雅·巴洛在发起推选活动之始,也已阐明了这一点。即是选出来的总统候选人必须能继承佐科维总统治国政策。
  如悉,在民族民主党宣布雅京专区省长阿尼斯为2024年总统候选人后,政府的政治稳定受到破坏。执政联盟的政党成员被认为不合时宜操纵,有可能破坏政府优先事项的规模。然而,民族民主党否认了此种言论。
  印尼斗争民主党秘书长哈斯托表达了对民族民主党宣布2024年总统候选人后政府稳定受到破坏的担忧。他表示,印尼斗争民主党不想干涉其他政党在确定总统候选人方面的主权。然而,其他执政联盟成员的政党在道德上必然是推动佐科维总统和副总统马鲁夫·阿明敏的成功。例如,通过承诺在政府政策中优先考虑这一点。它也应该应用于选择2024年总统大选的人物。不要推选与佐科维总统不同政策的人物,因为,它将会引发矛盾的。
  周一(10/10),哈斯托表示,我们不会感到失望,因为,每个政党有自己的考量。印尼斗争民主党没有干预其他政党的主权。只是不要让佐科维传达的优先事项过早地转向竞选总统大选,特别是因为推选的总统候选人的政策与佐科维总统不一样。
  民族民主党副主席艾哈迈德·阿里(AhmadAli)表示,宣布推选总统候选人与民族民主党在执政联盟中的存在是两件不同的事情,没有可能引起利益冲突。从2014年到2024年,民族民主党致力于支持佐科维总统的政府。事实上,当民族民主党总主席巴洛决定推选阿尼斯作为总统大选的候选人时,这一承诺也没有被放弃过。巴洛先生一直担心的是,总统的更替改变了原来发展计划。这种担忧成为巴洛先生寻找未来总统人选。
  事实上,阿尼斯先生还致力于继续佐科维先生的发展计划。将阿尼斯置于佐科维对立面的观点是不正确的。在各种场合,阿尼斯总是视佐科维为总统,是省长的上级。自从佐科维担任梭罗市长、雅京专区省长以来,这两位人物之间的友好关系也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在担任雅京专区省长期间,佐科维还实施了其设计的一些发展计划。然而,并非所有这些建议都有时间实施,因为,作为总统佐科维必须执行更大的任务。因此,民族民主党对维护政府政治稳定的承诺是毋庸置疑的。民族民主党的立场永远不会从执政联盟中出来。这是我们与支持佐科维先生的几个方面建立的承诺。
  阿里强调说,内阁改组问题是总统的特权。如果民族民主党的任何部长在履行职责时被认为不符合预期,总统有权将其从内阁中除名。然而,这不会成为我们与佐科维先生站在对立面的理由。
  算法研究和咨询执行主任阿迪亚·佩尔达纳(Aditya Perdana)表示,印尼斗争民族党精英对民族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声明的回应,表明了对现任政府稳定性的极大关注。这是很自然的,因为,在执政的联盟成员的政党中,从未有过在现任政府中提名总统候选人的先例。因此,没有提到怀疑其影响力的程度。
  尽管如此,如果民族民主党决定改变其政治方向,也不会产生重大影响。这是因为该政党目前不占据政府核心圈子内的部长席位。执政联盟很大,如果一个政党出来或没有持续到2024年,它将由其他联盟成员填补。从这一方面来看,似乎没有重大影响,它往往是容易克服的。如果民族民主党的行动激发了其他联盟成员的政党,那么,它将更加危险,这些政党已经联手组建了一个新的联盟来面对2024年总统大选。例如,现在是印尼统一联盟成员的从业党、国民使命党和团结建设党,以及大印行动党和民族复兴党也同意加盟。除了涉及更多的政党之外,一直处于困境的政党也往往比民族民主党占据更多的战略部长职位。(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