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12日 第2022-10-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强调基础设施至关重要

原材料必须加工增值才可以出口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0月11日在雅加达举行的印尼退伍军人协会第12届大会和印尼退伍军人家眷第11届全国大会上发表讲话时声称,如果一个国家想与其它国家竞争,基础设施的建设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事,若是没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就别想能与其它国家竞争。
  佐科维总统强调说:“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建设很多高速公路、港口和水库等,因为我们在未来将与其它国家竞争,尽管目前还是没有太大的感觉,但未来5年至10年,我们就会看到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的益处。”
  除此之外,佐科维总统也强调有关工业下游化的重要性,因此他要禁止原材料的出口,原材料必须经过加工增值成为工业制成品或半成品才可以出口。
  他又称:“我国独立已经77年,但我们总是出口原材料,出口镍矿石、铜矿石、原棕榈油和锡矿石等矿产,而并非出口半成品或制成品,别国也就享用附加值,别国也创造很多的就业机会,这是因为他们已经工业化了。”
  尽管别国因我国禁止出口镍矿石而向世贸组织起诉,但佐科维总统并不怕,他将持续禁止出口其它的原矿石,今年禁止出口镍矿石,也许明年会禁止出口锡矿沙和铜矿石等。总而言之,原材料必须在国内加工增值,然后才可以出口。(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