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11日 第2022-10-11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拜登发表“核末日”言论后

特朗普称对俄说了完全错误的话

  【环球网报道】“拜登发表‘世界末日’言论后,特朗普警告美国对俄罗斯‘完全说错了话’”。美国总统《国会山报》以此为题报道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9日在一场集会上批评拜登此前的“核末日”言论,他警告称,美国应该敦促俄乌和谈,如果不采取更加谨慎的方式,这场冲突可能会走向“第三次世界大战”。
  报道称,特朗普当天在一场集会上为亚利桑那州州长候选人卡里·莱克和参议院议员候选人布莱克·马斯特斯造势,他说,“我们必须非常聪明且灵活。我们必须知道该说什么,该做什么。我们正在说的话完全是错误的。我们会陷入第三次世界大战的。”
  “我们必须要求立即就结束乌克兰危机进行和平谈判,否则我们将陷入第三次世界大战”,特朗普还说。
  《国会山报》提到,特朗普发出这一警告前几日,拜登曾渲染说,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世界存在“核末日”风险。
  拜登6日警告,发生“核末日”的风险处于“自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自肯尼迪时代和古巴导弹危机以来,我们还没有面临过‘核末日’的前景。普京在谈论可能使用战术核武器时不是在开玩笑,因为他的军队表现不佳。”拜登在一次筹款活动上谈到乌克兰危机时称,使用战术核武器会很快导致局势失控,令世界陷入毁灭。
  拜登的言论引发舆论争议。随后,白宫紧急降温,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称,当被问及拜登有关“世界末日”的言论时,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为他的言论进行了辩护。而当被问及拜登这一言论时,法国总统马克龙7日回应说,“在评论这类问题时,我们必须谨慎发言。”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