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11日 第2022-10-11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基辅、利沃夫……乌克兰多地

关键基础设施遭导弹袭击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0日,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发生多次爆炸。图为基辅市中心爆炸导致汽车燃烧。

  中新网10月10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上午,乌克兰首都基辅、利沃夫、哈尔科夫等多地遭导弹袭击,且遭袭目标多为当地关键基础设施。而此前在8日,克里米亚大桥发生爆炸,俄罗斯总统普京称这是乌克兰特工部门策划的针对“关键民用基础设施的恐怖袭击”。
  英国《卫报》报道称,基辅市长克利奇科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证实,该市关键基础设施10日上午遭到多次导弹袭击。现场有伤亡,目前正在开展救援工作。
  克利奇科警告称,首都的危险还没有结束,并告诉人们留在避难所,直到空袭警报结束。
  据悉,当地时间10日早上,基辅市中心发出防空警报,8时左右,基辅传出3至4声爆炸,之后市内出现烟雾。
  乌克兰内政部负责人顾问安东·格拉什琴科在推特上发文称,基辅市中心遭到袭击。
  当天,乌克兰多地发生多起爆炸,包括日托米尔、赫梅利尼茨基、利沃夫、捷尔诺波尔等地。
  乌克兰通讯社报道称,利沃夫军事行政负责人马克西姆证实,该地的能源基础设施遭导弹袭击。因为有新的导弹袭击的威胁,他呼吁当地居民留在避难所。
  此外,哈尔科夫市市长捷列霍夫也表示,当地能源基础设施遭袭击。“在城市的一些地区,已经断电断水,”他说。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