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2年10月11日 第2022-10-11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准备4000亿盾以鼓励增加大豆产量

  【本报讯】政府鼓励增加全国大豆产量,以满足国内需求,使其不再依赖进口。不久前,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表示,总统希望我国的大豆不要100%依赖进口,因为从24万吨的全国需求量,我国的大豆产量却在继续下降。 目前,农民不愿意种植大豆的原因之一是,价格对农民来说没有吸引力。
  若是每公斤的价格在1万盾以下,农民不可能要种植大豆,因为这个价格不能与美国的进口价格竞争。美国大豆的进口价格仅为每公斤7700盾,甚至会更便宜。因此,政府要求国企以预定的价格从农民那里购买大豆,以免农民受到损失。为了实现这个价格,将赋予国企的一个任务,以便让农民愿意种植大豆。将来的收购价格是每公斤1万盾。
  政府还为大豆种植面积的扩大编制了预算,从目前的约15万公顷扩大到30万公顷,明年增加到60万公顷。 政府还计划未来几年大豆产量达到100万公顷的目标。
  艾朗卡卡指出,预算已经准备了大约4000亿盾,明年也将从30万公顷增加到60万公顷,现有的约为15万公顷。因此,100万公顷的生产目标将在未来2-3年内得到实现。农民还将被要求使用转基因生物的优质种子。 通过使用这些种子,预计每公顷大豆产量可以飙升数倍。 通过使用转基因生物,每公顷的产量可以从目前的每公顷1.6至2吨的产量上升至每公顷3.5至4吨。(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